杨默

成分很复杂,什么都吃一口,就是个很社恐的破搞同人的

【 美丽新世界/ 赫姆霍兹×伯纳德】 一克好过受折磨

是无授权翻译的凹3上的文,机翻和人工翻混合着来,本人英文水平实在不高,还请见谅,如果大家有条件,一定要去支持原作者

原作:A Gramme is Worth More than a  Damn原作者:drforrester

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

伯纳德几乎毁了他与赫姆霍兹和约翰三人之间的友谊,在这之后,他却发现自己无法独自面对这场“冰岛之旅”

(本文发生于第18章之前,文章情节基于第18章开头的对话)

>>>>

  伯纳德惊醒了。

  一时间,他的大脑无法处理这些过载的信息——究竟是怎样一系列的事情让他此时孤身一人处于这个陌生的房间,被带进这场永无止境的梦。但是,只是一刹那,那些记忆便立马敲击了他的脑袋。

  距离那些事有多长时间了?几天?几小时?或是说就在几分钟前,他还卑躬屈膝地乞求主宰者不要将他流放,因为自己已经向主宰者坦白这一切都是赫姆霍兹和约翰的错,而与他无关?

  当然,这是千真万确。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反叛竟然会引起如此严重的后果。

  冰岛。噢福特啊。

  只是一小会儿,他便让自己彻彻底底了解到了而今的悲惨处境。

  这些都不该发生在他身上。他不该遭受这一切。

  但是,一个新的想法又在他的脑海中浮现,什么样的反叛者,会像自己一样,遭受到一次打击后就畏缩不前了呢?而且更重要的是,又是什么样的朋友,会像自己一样,为求明哲保身而抛弃挚友——赫姆霍兹和约翰呢?

  他真就这般自恋和怯懦吗?

  这一切的结果是什么?没什么。他仍然要被流放到冰岛腐烂。

  至少他还有赫姆霍兹和约翰……如果他们还愿意与自己讲话的话。

  “我做不到一个人去冰岛,”他心里想道,“我毁了我生命中唯一有意义的东西,而此时此刻,我一无所有。”

  他呻吟着,感到头脑里掀起一阵混乱与模糊,那感觉仿佛是刚从苏摩所带来的兴奋刺激中抽离出来。

  就在这时,他忽的想到:如果他将这一切都结束呢?就现在这种境况来说,这真的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吗?

  或许还有更好的办法……

  不。别无他法了。

  去向他的朋友们道歉已经太晚了,当然,去向穆斯塔法·蒙德道歉同样也太晚了。

  要么一了百了,要么就独自去面对那场最为可怕的冰岛噩梦。

  他在房间里四处寻找能用于自杀的工具,可一无所获。

  要是他能吃一点那些该死的苏摩就好了,那样他就能——

  一时他的沉思中断了,眼神停留在角落里的苏摩自动贩卖机上。

  有没有可能,一次性服用足量的苏摩可以致死?

  好吧,只有一种办法可以知道了。

  他步履缓慢地走过房间,向那个自动贩卖机靠近。

  然后,他输入了自己的高等阿尔法访问代码,要了整整十二克苏摩。

  十二克应该足够了,他想。

  令他宽慰的是,这台机器并没有进一步的询问,便给他分发了整整十二克。

  他将这些苏摩堆放在床头柜上,像是把星星聚集成银河一样。

  他真的要这么做了吗?毫无疑问,这并不是解决问题唯一的方法。

  仔细思忖了一会儿后,伯纳德想不出任何答案,而桌上的苏摩反而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诱人了。

  “好吧。”他想,“至少我会快乐地死去。”

  脑海中闪过这个幽默又悲伤的的笑话,令他自己也哭笑不得,终于,他闷闷不乐地苦笑几声后,拿起了第一克苏摩。这时,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  “是谁?”他问道,随后毫不客气地将桌上的苏摩胡乱塞进抽屉里面。

  “是我,赫姆霍兹。”走廊里传来了赫姆霍兹的声音,“我能进来吗?”

  赫姆霍兹推开门,走了进来,他并没有察觉到伯纳德的异样,但当视线落到伯纳德死一般的苍白面容上时,他的脚步声戛然而止了。

  “一切都还好吗?”那个高大的男人担心地问道,“在主宰者的房间里发生那一切之后,我想确保你没事。”

  “我很好,”伯纳德再次说谎了,他绝望地希望赫姆霍兹不要再进一步质问自己了。

  “可你看上去像是病了。”赫姆霍兹察言观色道,“你真的确定你没事吗?”

  “非常确定。”伯纳德咬紧牙关,反驳道。

  伯纳德这般固执坚决的态度骗不过赫姆霍兹:“伯纳德——”

  “对不起,”伯纳德突然说道,“我当时只是过分沉浸在要被流放的痛苦中了,以至于让我的自私毁了我们的友谊。是的,我这一整天的表现都令人作呕。就是刚才我们在主宰者的房间里,当我听到有关冰岛的谈论时的那些举动……我只是……我不能去冰岛。我就是不能去。但是,这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如果我要去冰岛——如果我们要去冰岛,那么我最希望的就是,你能够原谅我,因为我觉得,我不能没有你这个朋友。”

  “伯纳德,我……”赫姆霍兹擦拭着泪水,“我当然会原谅你。”

  他伸出双手,亲切地握住了伯纳德的手。

  “但是,我们不去冰岛。”

  伯纳德张大了嘴巴:“什么?但是主宰者说——”

  “我们要去福克兰岛了,”赫姆霍兹高兴地宣布,“据我所知,我们在那里应该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。”

  伯纳德对此惊叹了一阵。在这之后,他终于不用去冰岛了。但是只是从一个岛上转到另一个岛上,真有那么大的区别吗?

  “所以这就是一切的结局,嗯?”在赫姆霍兹探询的目光中,他继续道,“我们扰乱秩序,反抗这个世界,他们将我们流放,让我们从此不再与文明有交集……就像我们一开始就未曾真正融入过它一样。什么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  “不,这很重要,”赫姆霍兹坚定地说道,“这对我们很重要。也许我们并没有改变这个所谓新世界,但是那又怎样?我们改变了自己,而现在,我们将要去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,我们终于可以说出那些我们认为对的话了。我们会自由的。”

  在说出“自由”这个词的时候,他捏了捏伯纳德的手,同时伯纳德思索着他那一番话。

  他将会获得自由,这不正是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吗?去成为他自己?

  “赫姆霍兹,你说起话来真的很有一套,”伯纳德最后微笑着说道,“我也必须去向约翰道歉。他在哪里?”

  “我离开时他还在主宰者的书房里,”赫姆霍兹回答道,“我们可以晚些时候再去找他,然后确保他没事。”

  伯纳德在同意这个计划后,去了趟洗手间。

  赫姆霍兹便自己坐在了伯纳德的床上,在等待的时间里,他注意到了一些非同寻常的事。

  伯纳德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克苏摩。

  这很奇怪,赫姆霍兹想。伯纳德肯定是没有带任何苏摩进来的。

  出于某种直觉,他拉开了桌子的抽屉,同时发现了那被胡乱塞进去的十一克苏摩。

  伯纳德为什么一次拿了这么多苏摩呢?他究竟要怎样处理这些东西,除非——

  赫姆霍兹感到心脏骤停,他凝视着这一堆药丸。

  啪嗒一声,伯纳德推开门,走出了卫生间。“好的,赫姆霍兹,我现在感觉好多了,而且——”

  他的话还未说完,赫姆霍兹就忽的紧紧地拥抱了他。

  伯纳德也了回抱了赫姆霍兹,困惑之余,他注意到了那个打开的抽屉,一切都明了了。

  “赫姆霍兹,我可以解释!我——”

  但是赫姆霍兹只是平静地将他在怀里抱得更紧了。

  “伯纳德,不管我们发生了什么事,我想让你知道,我永远都会是你的朋友,也永远会陪伴在你左右。”赫姆霍兹平静且坚定道。

  伯纳德也回应了这个拥抱,同时,他发现自己已经潸然泪下了。

  “对不起,”伯纳德道,“我从来不该怀疑我们的友谊。”

  “你没什么好道歉的。”赫姆霍兹温柔地说道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后,两人结束了这场拥抱,后又握住了彼此的手。

  “主宰者告诉我,说我们明天就得前往福克兰岛。”赫姆霍兹对伯纳德说道。

  “那我们必须马上去找约翰。”伯纳德说道,“在我们走之前,我还有很多话要和他讲。”

  说完那话后,两人便离开了房间,牵着手朝约翰的房间走去。

>>>> 

Notes:

我刚刚在学校读完了《美丽新世界》这本书,受到启发后就写了这篇文。这可能是个不得人心的看法,但是伯纳德确实是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。当然,他远远不够完美,但对我来说,正是这让他成为一个鲜活的人。无论如何,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小短篇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